你好!欢迎光临重庆对外经贸学院现代教育与培训学院官方网站!

学院快速联系通道

重庆对外经贸学院
现代教育与培训学院

合川校区:学院三教学楼3309办公室

电话:023-64289567

铜梁校区:教学楼五楼B501办公室

电话:023-45617128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积极创建“智能+技能”市级孵化空间

三江数智孵化空间为重庆“智能+技能”数字技能人才培养试验区赋能

2021年12月30日 作者:创客学院  编辑:重庆对外经贸学院 点击:[]

【本网讯】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培养大批高素质技能人才和视察重庆等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实施技能中国行动,按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提升全民数字技能工作方案》以及部、省、市战略合作协议和“巴渝工匠2025”行动计划,“十四五”期间我市将开展“智能+技能”数字技能人才培养试验区建设,并决定建立一批“智能+技能”人才创新创业孵化空间,作为试验区建设重要平台载体。经过前期申报和答辩评审,12月29日,重庆市高技能人才工作联席会办公室相关领导及专家来我校开展全市首批“智能+技能”人才创新创业孵化空间现场考察工作,合川区人社局相关领导陪同,李明海校长参加会见。


16E12

孵化空间考察前各位领导和专家会客厅交流


各位领导及专家实地考察了校内的实训大楼“智能+技能”三江数智孵化空间(A区)和校外合优互联网+产业园三江数智孵化空间(B区)。


参观数字经济产教融合实训基地

参观重庆市示范性现代产业学院

参观云计算信息服务中心

F68B

参观融媒体实训基地

参观重庆现代数字经济研究院


对校内孵化空间中的国家级数字经济产教融合实训基地、重庆市示范性现代产业学院、重庆现代数字经济研究院、云计算信息服务中心和融媒体实训基地等“智能+技能”软硬件条件给予高度评价,特别是利用空间众多创新载体大力实施校企合作与产教融合技能人才培训、培养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参观创新创业孵化基地

14972

参观微企党群服务中心                           参观智能扫码盒子

参观红酒跨境电商基地                         参观新媒体直播基地

198EF

参观智能产品腾讯云线上销售大数据工作室


在校外基地孵化空间重点考察了“三江数智沙龙空间”、“智能家装设计工作室”、“智能扫码纸巾盒子”、“智能新媒体直播工作室”等数字智能化创新创业项目团队,对孵化空间日常的规范管理、智能技能培训指导和创新创业服务给予了高度认可,各位领导和专家勉励创新创业团队充分利用好“智能+技能”创新创业人才孵化空间,运用好数字智能技术,加大科技创新应用,为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自己的示范引领作用。


1D139


三江数智孵化空间是按照“大学+孵化器”的市场化运营模式,“数智技能培训+创新创业孵化”的一体化创新创业管理机制,孵化空间主要为高校大学生和社会创业者提供“智能+技能”人才创新创业孵化服务。通过数字化、智能化职业技能提升创业培训活动,增强创业者意愿和智能创业项目的选择和建立创新创业团队,再通过孵化器公司按照市场化模式迅速引导其进行工商登记注册创办微型企业和开展创业孵化工作,为广大创业者提供“产、培、研、创”四位一体全方位创新创业服务,通过“智能+技能”人才创新创业孵化服务,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推进人力资源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面提高教育质量、扩大就业创业,推进地方经济转型升级、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

据悉,建设“智能+技能”数字技能人才人才培养创新孵化空间,是落实技能中国行动、提升全民数字技能工作方案和“巴渝工匠2025”行动计划的重要内容以及建设“智能+技能”数字技能人才培养试验区的重要载体,对我市加快培养“智能+技能”人才,助推数字经济快速发展,促进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和国家数字人才先行区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该市级孵化空间的成功创建也将为我校打造数字经济人才培养试验区构建起完善的创新创业育人生态,进一步彰显我校面向数字经济求发展,服务数字经济创特色的办学使命与价值。(创客学院供稿)


新闻链接:更高质量就业服务体系:https://rlsbj.cq.gov.cn/zwxx_182/tzgg/202112/t20211231_10266058.html


上一条:张伟东院长入选“智汇巴蜀”川渝大学生...    |    下一条:现代教育与培训学院迎来首届全日制新生

关闭

  友情链接 重庆市教委 | 重庆教育考试院 | 重庆对外经贸学院 | 外语学院 | 文新学院 | 数计学院 | 经贸学院 | 创客学院 | 管理学院 | 表演学院 | 艺术学院 | 教务处 |  
总计访问人数:

版权所有:重庆对外经贸学院现代教育与培训学院
合川校区:学院三教学楼3309办公室 电话:023-64289567 铜梁校区:教学楼五楼B501办公室 电话:023-45617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