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光临重庆对外经贸学院现代教育与培训学院官方网站!

学院快速联系通道

重庆对外经贸学院
现代教育与培训学院

合川校区:学院三教学楼3309办公室

电话:023-64289567

铜梁校区:教学楼五楼B501办公室

电话:023-45617128

涉外通关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涉外通关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共建“一带一路”合作签约

我校积极参与共建“一带一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联盟

2020年06月05日 作者:  编辑:重庆师范大学涉外商贸学院 点击:[]

【本网讯】6月3日,四川省一带一路经贸合作促进会、重庆一带一路经济技术合作中心、重庆师范大学涉外商贸学院等在四川成都共同见证和签署了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共建“一带一路”合作战略协议,并发起共建“一带一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联盟。


13808


川渝两地外经贸企业、高校将依托“一带一路”公共服务平台组织,按照“总体谋划、先易后难、分步实施、逐一见效”的指导思想,在围绕“一带一路”活动组织与宣传推广、项目策划与落地、涉外教育培训与人才输出、经贸通道建设与市场资源共享、国际化资质评价与资格认证等方面展开务实合作。


B3A9C


近年来,重庆师范大学涉外商贸学院承担重庆市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项目(基于“一带一路”倡议下的跨境数字经济产教人才培养培养模式研究)的试点建设工作,与阿里巴巴、腾讯云和猪八戒网组建重庆跨境数字经济产教人才合作培养基地,积极参与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建设活动,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经贸往来培养了大批的跨境数字经济人才。学校曾被授予推进共建“一带一路”教育行动示范校和中国服务贸易产教融合示范机构荣誉称号。本次,在重庆一带一路经济技术合作中心的指导下,参与共建“一带一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联盟,发挥我校“涉外商贸”办学优势,积极推动成渝地区合作向“一带一路”建设的更宽领域、更深层面和更实推进方面发展。


B88D3


当前,学校创客学院及科技拔尖团队正在参与中国服务贸易“十四五”《全球视野下服务业、服务贸易发展研究》调研规划工作,将联合共建“一带一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联盟有关单位拟成立“一带一路”数字经济学院,为中国“一带一路”倡议建设事业培养更多的优秀外经贸人才。(重庆师范大学涉外商贸学院创客学院供稿)


各大权威媒体报道:

《人民日报》成渝经济圈共建“一带一路”合作签约

http://cqxdjy.swsm.edu.cn/info/1018/3202.htm

 


上一条:我院受邀参加“一带一路”国际合作研讨会    |    下一条:《人民日报》报道成渝经济圈共建“一带...

关闭

  友情链接 重庆市教委 | 重庆教育考试院 | 重庆对外经贸学院 | 外语学院 | 文新学院 | 数计学院 | 经贸学院 | 创客学院 | 管理学院 | 表演学院 | 艺术学院 | 教务处 |  
总计访问人数:

版权所有:重庆对外经贸学院现代教育与培训学院
合川校区:学院三教学楼3309办公室 电话:023-64289567 铜梁校区:教学楼五楼B501办公室 电话:023-45617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