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光临重庆对外经贸学院现代教育与培训学院官方网站!

学院快速联系通道

重庆对外经贸学院
现代教育与培训学院

合川校区:学院三教学楼3309办公室

电话:023-64289567

铜梁校区:教学楼五楼B501办公室

电话:023-45617128

涉外通关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涉外通关

 

为抢抓重庆两江新区对外开发战略机遇,满足外资外贸企业的用人需求,我校与重庆两路寸滩保税港区、重庆西永综合保税区内企业等相关单位共建“重庆涉外通关人才合作培养基地”,基地总部设在重庆师范大学涉外商贸学院现代教育与培训学院。基地集政府、地区、行业、高校及学者智慧于一体,结合“涉外+商贸”专业办学特色,共同探讨通关人才合作培养模式与机制,为我市对外开放的新格局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智力支持。

基地根据企业需求,开办了报关员、报检员、单证员、跟单员等涉外通关人才培养班,联合重庆两路寸滩保税港区、重庆西永综合保税区内企业、合川4所高校,每年共同举办涉外通关人才合作培养与就业对接会,为通关人才搭建就业平台,为企业输送适应人才。

【涉外通关】板块特色:

1)以区域产业发展需求为导向,形成产学研人才培养模式;

2)改变传统的“二元结构”校企合作模式,充分发挥学校现代教育与培训学院继续教育助学优势,弥补学校与企业之间“双向真空”状态,形成了人才培养+继续教育+企业需求 “三元结构”校企合作模式;

3)完善“四位一体”人才培养体系,即:“形势政策”为方向、“客座师资”为支撑、“职业指导”为规划、“定向就业”为保障。

【客座师资】介绍:

夏耘 原任重庆两路寸滩保税港区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高级政工师,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理事、中国报关协会常务理事、中国报关职业教育委员会委员,重庆国际货运代理协会副秘书长、重庆理工大学MBA硕士研究生兼职导师、重庆公共运输职业学院报关与国际贸易专业带头人、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曾在重庆海关工作22年,历任人事教育、监管通关、审单业务处处长职务,系统掌握进出口贸易海关监管法律法规及进出口货物通关业务流程,多篇海关业务工作论文在海关系统评奖,长期兼职从事海关业务教学,及报关员国家资格考试教学培训,是重庆多所大学院校聘任的报关专业兼职授课教师。2008年以来,夏耘女士参与了重庆保税港区的筹备和建设工作,并致力于保税加工和保税物流通关流程的研究,多次受邀在院校和相关单位宣讲保税港区的政策功能,讲解保税物流与城市支柱产业发展关系。参与重庆市重大科技项目《西部保税物流信息集成平台应用研究》《基于服务供应链的保税港区发展模式研究》的课题研究及开发。

李沂平 重庆市生产力发展中心(智库)会员、重庆师范大学涉外商贸学院客座教授,原重庆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副巡视员兼万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局长、党组书记



  友情链接 重庆市教委 | 重庆教育考试院 | 重庆对外经贸学院 | 外语学院 | 文新学院 | 数计学院 | 经贸学院 | 创客学院 | 管理学院 | 表演学院 | 艺术学院 | 教务处 |  
总计访问人数:

版权所有:重庆对外经贸学院现代教育与培训学院
合川校区:学院三教学楼3309办公室 电话:023-64289567 铜梁校区:教学楼五楼B501办公室 电话:023-45617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