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光临重庆对外经贸学院现代教育与培训学院官方网站!

学院快速联系通道

重庆对外经贸学院
现代教育与培训学院

合川校区:学院三教学楼3309办公室

电话:023-64289567

铜梁校区:教学楼五楼B501办公室

电话:023-45617128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发展话题在合川区“两会”上被热议

2022年01月15日 作者:校企合作服务中心  编辑:重庆对外经贸学院 点击:[]


【本网讯】学校成功转设为独立设置的本科高校,新校区扩建,积极加快创新平台建设,设立重庆现代数字经济研究院,培育创新主体,大力推进科技创新服务工作,培育“三江英才·科技拔尖人才团队”和“重庆英才计划创新创业示范团队”等工作都被写入2022年合川区“两会”会议材料中,特别是计划投资15亿元的合川新校区建设项目,极大的推动了合川高职教城发展,增强了地方党委政府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和招商引资的信心。

重庆市合川区委书记郑立伟同志在前不久召开的区十五次党代会上做的报告中就曾指出:合川要打造基础教育和应用技术教育强区,支持在合高校高质量发展,深化校地、校企合作。本次“两会”期间,重庆市合川区人民政府区长姜雪松同志在1月12日召开的区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上在讲到提升教育质量方面庄严的面向代表合川区150万人民的438名人大代表、413名政协委员(列席)铿锵有力的强调:“支持重庆对外经贸学院扩建!”,表明了合川区大力支持高校园区建设的坚定决心。会议期间,各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纷纷热议高校对地方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


姜雪松区长做政府工作报告(节选)


“两会”召开期间,李明海校长带队赴学校合川新校区建设现场视察慰问,要求在确保安全施工的前提下按期交付使用。他强调:新校区建设工程是集团公司和学校理事会力推的一件大事,关系着学校的发展未来和办学质量提档升级,为此倍受各级领导和合川区的重视,也是学校扎根地方办教育的有力体现。据悉,未来新校区将入驻8000余人,进一步带动合川高职教城发展,对当地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的服务作用也将进一步显现。


李明海校长到合川新校区建设工地视察慰问


接下来,合川区将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产业链与创新链深度融合,努力为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健全人才“引育留用”全链条政策体系,做优“三江英才”计划。推动在合高校优势学科与主导产业深入融合,通过校地、校企合作等方式,加快大学生创新创业园和孵化空间建设,打造环高职教城创新生态圈,高质量推动国家高新区创建工作。压实稳就业工作责任,鼓励创业带动就业,实施“技能重庆”培训行动,2022年计划开展职业技能培训9000人以上,高校毕业生就业率达90%以上。




本次我校共计有4名同志参加“两会”积极建言献策。来自外语外贸学院、区十八届人大代表李霓院长一直关心合川区的基础教育工作,她提交了《合川区校地共建“中小学课后服务联盟”的建议》议案,希望发挥学校多学科专业优势服务和引领地方基础教育教学工作;来自校企合作服务中心、区十七届政协委员张伟东主任结合自身工作提交了《关于设立合川区高校园区公共服务中心的建议》提案,希望地方政府加快重庆第二高校园区建设,进一步提高公共服务水平,推动产教融合工作发展;来自信息技术中心、民建合川区区委会员、区十七届政协委员从传锋主任利用自己掌握的信息技术提出了《关于合川区实施智慧教育试验区建设的建议》《关于推进合川区重要单位网络安全防护体系建设的建议》提案,希望加快推进智慧教育和网络安全工作;来自信息技术中心、民盟合川区区委委员、区十七届政协委员杨帆老师结合自己的工作经验提出了《关于建立政府与高校人才交流机制,促进合川经济发展的建议》提案和《关于建设应用型高校本科教育产教城融合发展机制的建议》社情民意报告。以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代表学校师生提出的建议在各小组讨论中都得到了广泛共识,进一步体现了学校致力于推进“校地共建与产教融合”工作发展,积极努力建设地方应用技术型高校。

在“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中,合川区提出了未来五年奋斗目标是:立足党中央、市委赋予合川的新定位新要求,加快融合发展、增强综合实力,围绕打造以网络安全产业为特色的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产教融合的先进制造基地、重庆北部综合性物流基地、成渝“后花园”、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历史文化名城、区域性公共服务中心,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朝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合川、实现共同富裕的方向稳步前进。

近年来,我校以“内涵发展、产教融合、服务地方、形成特色”为办学主线,国家级数字经济产教融合实训基地、重庆现代数字经济研究院、重庆市示范性现代产业学院、“智能+技能”三江数智孵化空间、阿里巴巴(重庆)跨境电商人才培育基地、腾讯云(西南)高校大数据实验室、星宏影视融媒体产业学院等办学资源正在不断融入和服务地方发展。

潮平三江阔,杨帆正当时”。相信,有区委、区政府和150万合川人民的大力支持,重庆对外经贸学院的明天将会更加美好!随着地方政府持续加大对在合高校转设升级支持力度,合川打造重庆第二高校园区的美好愿望也一定会实现。(校企合作服务中心供稿)



新闻链接:聚焦2022合川两会 (jrhcw.com)


上一条:央视总台邀请重庆对外经贸学院参加春节...    |    下一条:2021年终总结述职报告

关闭

  友情链接 重庆市教委 | 重庆教育考试院 | 重庆对外经贸学院 | 外语学院 | 文新学院 | 数计学院 | 经贸学院 | 创客学院 | 管理学院 | 表演学院 | 艺术学院 | 教务处 |  
总计访问人数:

版权所有:重庆对外经贸学院现代教育与培训学院
合川校区:学院三教学楼3309办公室 电话:023-64289567 铜梁校区:教学楼五楼B501办公室 电话:023-45617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