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光临重庆对外经贸学院现代教育与培训学院官方网站!

学院快速联系通道

重庆对外经贸学院
现代教育与培训学院

合川校区:学院三教学楼3309办公室

电话:023-64289567

铜梁校区:教学楼五楼B501办公室

电话:023-45617128

学院简介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简介

千里为重、广大为庆,融智三江、人文厚蕴。2002年,重庆对外经贸学院(原重庆师范大学涉外商贸学院)兴师办学于重庆合川。为推进应用型人才培养,学校于2008年整合资源组建了现代教育与培训学院(Modern Education and Training College ,英文简称MET学院,中文简称教培学院)),2015年增设创客学院,两院合署办公。学院下设:自学考试办公室、成人教育办公室、职业培训中心、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基地等机构。如切如磋、如琢如磨。教培团队历经十载开拓进取,学院建设和发展取得了显著成就。

学院先后得到了党和国家领导人、国家部委领导和主要校领导的亲切关怀。学院青年优秀党员李露同志曾亲身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导,原中央委员、全国人大法工委副主任洪虎曾指导学院发展工作,原教育部副部长鲁昕、学生司司长王炽昌、现任教育部高教司司长吴岩、教育部考试中心全国自考办王建民处长和人社部全国职业资格鉴定督导等领导都为学院发展给予了极大的鼓励。学校自建校以来的历任主要校领导常云平、沈双一、黄跃庆、周焱等都曾给予学院发展以指导,学院历经分管校领导许建刚、王乃武、喻科、杜斗恒和戴雄的直接领导下快速发展。学校现任校长李明海、党委书记马文华和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冉久飞也曾参与学院重大活动建设与指导工作。

学院近年来的工作得到了CCTV央视网、中国青年报、重庆日报、合川日报、重庆电视台和合川电视台等有关权威媒体的多次专题报道。在2009年被重庆市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委员会批准为自学考试助学点开展双学历教育工作,曾获得“全国示范学习服务中心优秀助学单位”称号。2011年,重庆市工商局、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授予我院为“微型企业高校指导站”,近年来为合川区培养了数以千计的微型企业家,我院培养指导的微企连续获得两届区级创新创业大赛冠军,有效的推动了合川区社会经济发展。依托微企指导站(GYB/SYB)项目实现了全校学生创新创业培训全覆盖,于2015年获批重庆市市级众创空间(创客+空间)称号,连续两年绩效考核名列全市百所众创空间前十,获得重庆市科委、重庆市教委等财政经费支持建设,曾荣获中国第十三届文博会双创示范空间大奖。2012年,我院率先与重庆保税港区共建“重庆涉外通关人才合作培养基地”,成功举办了六届人才培养与就业对接会,我院主持申报的《基于涉外通关产学合作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与实践》项目于2017年荣获建校以来首个重庆市级教学成果奖。为增强对财经管理类和师范教育类学科人才培养的服务工作,2017年我院在教育部和人社部的指导下分别与东奥教育、ATA、国际财务管理师协会达成了共建“财税技能考培中心”合作,首次引入了“涉外职业资格”认证体系。我院牵头与合川区教委、合川区教师进修校合作共建“教师资格考培中心”,2018年“重庆市合川区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中心培训基地”正式落户我校,这将极大的推动我校师范专业认证建设工作。同时,我院与中公教育达成共建“国家公招考试服务站”协议,这将有利提升我校师范教育类专业学生的就业率。2017年,我院成功与阿里巴巴(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达成合作协议,阿里巴巴(重庆)跨境电商人才培育基地成功落户我校。首届“阿里班”成功赴上海成功举办了专场招聘会,实现了100%实习与就业。2018年我院联合阿里巴巴、腾讯云组团申报的《“一带一路”倡议下的跨境数字经济产教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与实践》项目成功被批准为“重庆市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项目”,重庆跨境数字经济产教人才合作培养基地的设立推动了我校“突出涉外商贸办学特色,服务一带一路倡议建设”工作往前迈进了一大步。同时,我院还分别获得工信部协同创新中心建设立项和教育部产学协同创新立项建设,被重庆市团委授予“重庆青年创新创业学院教学基地”,被教育部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校企合作委员会授予“全国应用型人才培养工程教学基地”。以上成绩充分证明了近年来我院在推动学校建设高水平应用技术大学工作所作出的贡献。

新时代、新征程、新作为、新起点。我院将继续在学校党政的领导下,发挥重庆高校首个“行知党支部”的先锋示范引领作用,以党为魂、行政为基,坚持学校“内涵发展,产教融合,服务地方,形成特色”的办学主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谱写重庆对外经贸学院改革与发展的奋进之笔!

 

学院办学目标:构建教育与培训融通发展立交桥

人才培养定位:培养创新创业应用型人才

           训:协同、务廉、尚学、善技

           风:以产业发展为导向,以学习兴趣为指引。

学           风:思而悟,悟而学,学而行。

工  作 理 念:“三心三力”,即:用心、细心、责任心;团队力、竞争力、执行力。

 

15FC6

 

院徽释义:中间环形字母e为教育英文education的第一个字母e。合力向上冲起的两个羽翼,T的像形字母,为培训英文Training的第一个字母T,两个羽翼分别代表教育版块和培训版块,同时字母e也代表“现代”的含义,寓意教培学院团结向上的精神和创新发展。

 




  友情链接 重庆市教委 | 重庆教育考试院 | 重庆对外经贸学院 | 外语学院 | 文新学院 | 数计学院 | 经贸学院 | 创客学院 | 管理学院 | 表演学院 | 艺术学院 | 教务处 |  
总计访问人数:

版权所有:重庆对外经贸学院现代教育与培训学院
合川校区:学院三教学楼3309办公室 电话:023-64289567 铜梁校区:教学楼五楼B501办公室 电话:023-45617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