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光临重庆对外经贸学院现代教育与培训学院官方网站!

学院快速联系通道

重庆对外经贸学院
现代教育与培训学院

合川校区:学院三教学楼3309办公室

电话:023-64289567

铜梁校区:教学楼五楼B501办公室

电话:023-45617128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参与的合川区委咨政研究课题通过结题验收

2022年04月18日 作者:重庆对外经贸学院  编辑:校企合作服务中心 点击:[]

【本网讯】合川区党外人士座谈会暨区委统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召开,围绕政党协商资政课题研究工作,充分听取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出人士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代表的意见和建议。区委书记郑立伟参加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姜雪松等参加会议。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邓立主持会议。





会上,我校校企合作服务中心代表合川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做了以《互联网在合川农业发展的应用现状与建议》咨政报告主题交流发言并获得课题结题验收。



区委书记郑立伟指出,课题选题准、切口小、调研深、落点实、见地新,大家倾注了大量精力、取得了丰硕成果。与会人士围绕协商课题提出了许多有见地、有水平、有质量的意见和建议,体现了大家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参政议政热情。郑立伟代表中共重庆市合川区委对大家的艰辛工作表示感谢。

撰写课题期间,课题组积极走访了区农委、区大数据局、区统计局、区商务局和相关镇街了解情况,进行充分调研,掌握第一手资料。中国共产党重庆市合川区第十五次代表大会上,郑立伟同志在总结回顾过去五年成绩时特别谈到了我区粮食、生猪、水产产量居重庆市第一,成功创建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全国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先导区,获评全市100亿级农产品加工业示范园区等多项荣誉,以上农业基础情况是我区大力实施互联网农业的最大底气。为此,区新专联联合地方高校相关部门围绕合川农业实际,主要从“课题研究背景及意义;互联网农业概念、应用模式及优势分析;合川互联网农业发展现状调研情况;国内、市内互联网农业应用案例调研情况;合川互联网农业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促进合川互联网农业可持续发展的建议”等六个方面,结合现代农业科学技术、互联网信息技术利用、农村电商、智慧农业等,对互联网在合川农业的发展现状和存在的问题,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校企合作服务中心 供稿)



【合川电视台新闻链接】合川区党外人士座谈会暨区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召开-合川手机台 (cbg.cn)


上一条:合川网络安全产业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    |    下一条:我校教师资格国考班教学工作有序推进

关闭

  友情链接 重庆市教委 | 重庆教育考试院 | 重庆对外经贸学院 | 外语学院 | 文新学院 | 数计学院 | 经贸学院 | 创客学院 | 管理学院 | 表演学院 | 艺术学院 | 教务处 |  
总计访问人数:

版权所有:重庆对外经贸学院现代教育与培训学院
合川校区:学院三教学楼3309办公室 电话:023-64289567 铜梁校区:教学楼五楼B501办公室 电话:023-45617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