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光临重庆对外经贸学院现代教育与培训学院官方网站!

学院快速联系通道

重庆对外经贸学院
现代教育与培训学院

合川校区:学院三教学楼3309办公室

电话:023-64289567

铜梁校区:教学楼五楼B501办公室

电话:023-45617128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国内首个“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乡村振兴创新基地”在渝设立

2023年05月06日 作者:校企合作服务中心  编辑:重庆对外经贸学院 点击:[]

【本网讯】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五四青年节之际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同学们回信中提出殷切期望,在全国高校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重庆对外经贸学院广大师生通过服务乡村振兴的实际行动,积极回应总书记的殷殷嘱托。





5月6日,在重庆市2023合川区夏季旅游节暨合川枇杷节开幕式上,国内首个校地共建“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乡村振兴创新基地”揭牌成立。据悉,该基地依托重庆对外经贸学院市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平台,首次面向乡村振兴领域设立的创新基地。校地双方将以重庆合川乡村作为研究与实践示范点,围绕乡村治理、乡村电商、乡村文旅、乡村非遗乡村CEO大学生人才创新创业培养等方向展开研究与实践,大兴调研之风,形成高水平课题、咨政报告教学成果,为国家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提供智力服务。




学校音乐舞蹈学院艺术团开幕式演出


近年来,重庆对经贸学院通过创新创业、志愿者服务、以演促教等多种方式服务地方乡村振兴,校地相融共促的办学模式促进了教学成果取得了显著成效。广大师生在完成知识、理论教学与学习的基础上,深入田间地头研究和思考解决农业农村发展中的实际问题,把论文写在了祖国的大地上,特别在校地创富育训“乡村CEO大学生”教学成果方面取得了较高的社会声誉。


周明星副校长在开幕式上讲话

学校师生合影留念


在开幕式讲话中,国内乡村振兴领域研究专家、二级教授、重庆对外经贸学院副校长周明星谈到:“校地双方将依托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乡村振兴创新基地的集聚效应,以服务乡村振兴为导向,以培养博士后乡村高层次人才为引领,带动东中西部高校在乡村创富导师、创富课程、创富技能和创富平台六大方面实施协作发展,为乡村振兴培养一批有乡村振兴情怀,有创新创业精神,有产业发展技能,有数字经济素养,有共富带头能力的大学生人才。”


上一条:学校召开培训工作推进会    |    下一条:古楼镇来访:就校地共建持续助力乡村振...

关闭

  友情链接 重庆市教委 | 重庆教育考试院 | 重庆对外经贸学院 | 外语学院 | 文新学院 | 数计学院 | 经贸学院 | 创客学院 | 管理学院 | 表演学院 | 艺术学院 | 教务处 |  
总计访问人数:

版权所有:重庆对外经贸学院现代教育与培训学院
合川校区:学院三教学楼3309办公室 电话:023-64289567 铜梁校区:教学楼五楼B501办公室 电话:023-45617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