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光临重庆对外经贸学院现代教育与培训学院官方网站!

学院快速联系通道

重庆对外经贸学院
现代教育与培训学院

合川校区:学院三教学楼3309办公室

电话:023-64289567

铜梁校区:教学楼五楼B501办公室

电话:023-45617128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现代教育与培训学院卓越青年计划(EYP)培养方案

2023年09月14日 作者:现代教育与培训学院  编辑:重庆对外经贸学院 点击:[]

一、培养目标

卓越青年计划(Excellent youth plan),简称:EYP。该计划是学院为传承与优化学生组织,在原第六届学生会基础上转型升级而来“公益性”组织。为贯彻学校应用技术型人才培养要求,以学院工作为依托,践行学院“三心三力”的工作理念,在实践中把EYP学员培养成为具有“道德涵养、人文情怀、专业素养、职业技能、创新意识”的青年先锋,打造具有学院特色风格的卓越学生团队。

二、培养对象

学院青年教师、EYP全体学员

三、组织领导

为保障EYP培养活动顺利实施,实现人才培养目标,学院特成立EYP工作领导小组:

总顾问:张伟东

组 长:李露

成 员:柯成霞、王子怡、谯宇、施钰圆

领导小组的职责是研究制定教培学院EYP活动总体方案和后期对全体学员考核评价。领导小组下设EYP工作室,由王子怡任办公室主任,统筹协调、宣传引导、督促指导工作开展。EYP组长、副组长负责团队日常管理工作。

四、培养模式

(一)集中培养。学院层面集中组织培养,具体由EYP工作室统筹安排,进行活动策划组织、监督执行,所有EYP学员参加。

(二)分散培养。实施“导师制”,学院所有青年教师参与到培养活动中来,定向分配部分EYP学员,以岗位工作为基础,全程指导学员的日常学习工作,对学生个性化培养。

五、培养内容

(一)辅助学院基础性工作

全体学员需深入融入学院学历教育、职业认证、创新创业教育、校企合作等具体工作中去,服从管理,熟悉岗位职责,参与日常工作,学习工作方式方法,提升职业素养。

(二)“淬炼”行动

1.道德人文素养培养。以日常主题例会、演讲研讨、经典读书会、影视剧观摩、走访调研、教育实践等活动为牵引,加强学员理想信念教育,培养人文情怀。

2.职业技能提升。通过招生宣传营销、公文写作培训、摄影摄像技能培训、商务礼仪指导、讲课比赛、专业技能证书培训、参与校企对接活动、企业实习实践活动提升职场通用型技能。

3.团队力培养。紧跟时代发展,遴选部分适合广大青年学生的素质拓展活动,加强团队建设,增强团队凝聚力。

4.创新思维训练。以创新创业教育为依托,引导学员参与创客沙龙、创业实践、课题研究等各类创新活动,提升创新意识。

六、培养周期

培养周期为1年,根据EYP换届再滚动进行;各类活动开展以周为单位,原则上二周组织一次规模活动,每次活动需有具体策划书,每月至少开展2次。

七、评价方式

为提高青年教师和EYP学员的积极性,培养过程中将对参与主体进行考核评价,培养周期结束后进行总结表彰。评价分为两方面:第一,参与主体个人在各类活动中的表现情况评价,如出勤、活动积极性、活动成果评价;第二,导师各自所带小组组织参与活动情况评价。具体评价将在活动进行前以细则方式进行体现。

八、经费保障

EYP团队培养是学院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将从部门自收发展基金中专项单列部分经费,不足部分采取企业赞助或公益支持的方式补充。经费使用范围:活动广告宣传费、各类培训酬费、活动组织差旅费等。

九、工作要求

1.参与主体提高认识,服从管理,参与各类活动,不得无故缺席,有特殊情况请假需提前向EYP工作室请假;

2.导师分组后,培养活动将轮流由各组承办,务必全力做好活动执行;

3.导师需落实责任,关心指导本组组员,引领学员成长成才;

4.强化过程宣传,注重活动宣传,活动承办小组务必做好摄影摄像、新闻稿撰写、官网宣传工作;

5.做好活动资料如策划书、活动议程、各类学习材料的归档,做好活动总结;

6.活动过程中要高度重视注重安全问题;

7.培养活动解释权归EYP工作室所有。


现代教育与培训学院

EYP工作室

2023年9月14日


附件:导师学员分组表



上一条:第十五届卓越青年计划(EYP)增补学员名...    |    下一条:第十五届卓越青年计划(EYP)学员名单

关闭

  友情链接 重庆市教委 | 重庆教育考试院 | 重庆对外经贸学院 | 外语学院 | 文新学院 | 数计学院 | 经贸学院 | 创客学院 | 管理学院 | 表演学院 | 艺术学院 | 教务处 |  
总计访问人数:

版权所有:重庆对外经贸学院现代教育与培训学院
合川校区:学院三教学楼3309办公室 电话:023-64289567 铜梁校区:教学楼五楼B501办公室 电话:023-45617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