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光临重庆对外经贸学院现代教育与培训学院官方网站!

学院快速联系通道

重庆对外经贸学院
现代教育与培训学院

合川校区:学院三教学楼3309办公室

电话:023-64289567

铜梁校区:教学楼五楼B501办公室

电话:023-45617128

涉外通关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涉外通关 >> 新闻动态 >> 正文

区域经贸组织合作推进“一带一路”建设

2021年01月05日 作者:重庆跨境数字经济产教人才合作培养基地  编辑:重庆师范大学涉外商贸学院 点击:[]

【本网讯】据我校市级深改课题项目成员单位重庆一带一路经济技术合作中心消息,“一带一路”倡议下,遵循共商共建共享原则,“川渝”、“兰渝”、“疆渝”经贸组织形成战略合作共识,签署“一带一路”合作协议,推进“一带一路”建设。这是在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下,国内“一带一路”经贸组织为推进共建“一带一路”建设发展,形成区域城市经贸联动创新合作发展机制。



    

兰州一带一路贸易商会、四川省一带一路经贸合作促进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丝绸之路经济联合会(商会)

分别与重庆一带一路经济技术合作中心(一带一路门户网)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构建基于“双循环”的新发展格局是党中央在国内外环境发生显著变化大背景下,推动我国开放型经济向更高层次发展的重大战略部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将“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纳入其中。中国内循环的质量越高,对沿线国家的带动作用就越强、价值就越大,从而形成覆盖“一带一路”所有国家、更高质量的社会经济新生态,推动“一带一路”建设更高质量发展,两者同频共振。

区域“一带一路”经贸组织战略合作将有效推动“川渝”、“兰渝”和“疆渝”区域城市经贸之间的循环通畅和要素资源的市场化配置流动、优化配置的循环畅通。“双循环”战略将为“一带一路”的进一步发展形成强大的机遇和推动力。“一带一路”所实现的“五通”也为“双循环”提供更为坚实的发展平台。在过去几年中,中国也正是通过搭建“一带一路”合作平台与沿线国家分享中国改革开放的红利,并在市场层面上形成优势互补、互通有无的关系。我们相信,通过政府政策强有力的推动和市场机制的有机结合,中国经济的内循环将与“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市场融为一体,坚定不移地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实现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

习近平总书记曾强调“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我校作为重庆一带一路经济技术合作中心(一带一路门户网)的合作单位,将充分发挥对外经贸办学资源优势,借助“一带一路”经贸组织的合作机制,为区域经贸协同创新发展提供人才智力支持。(重庆跨境数字经济产教人才合作培养基地 供稿)


上一条:1+4数字经济人才培养试验区再添新动能    |    下一条:杜小东教授出席区域经济学会年会并做主...

关闭

  友情链接 重庆市教委 | 重庆教育考试院 | 重庆对外经贸学院 | 外语学院 | 文新学院 | 数计学院 | 经贸学院 | 创客学院 | 管理学院 | 表演学院 | 艺术学院 | 教务处 |  
总计访问人数:

版权所有:重庆对外经贸学院现代教育与培训学院
合川校区:学院三教学楼3309办公室 电话:023-64289567 铜梁校区:教学楼五楼B501办公室 电话:023-45617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