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光临重庆对外经贸学院现代教育与培训学院官方网站!

学院快速联系通道

重庆对外经贸学院
现代教育与培训学院

合川校区:学院三教学楼3309办公室

电话:023-64289567

铜梁校区:教学楼五楼B501办公室

电话:023-45617128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院受邀参加2021年重庆市大学生职业发展论坛活动

2021年11月11日 作者:转载:重庆晨报·上游新闻  编辑:重庆对外经贸学院 点击:[]

为全力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加强职业指导队伍建设,推动职业指导课程体系建设和发展,切实提高公共就业服务部门职业指导服务水平,引导高校毕业生科学规划职业生涯,助力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重庆市人力社保局、重庆市教委联合举办了以“职引人生 创就未来”为主题的2021年重庆市大学生职业发展论坛活动。11月2日,聚焦创业带动就业的第四期分论坛在重庆移通学院顺利举办。


a99444ffcecb96a7d394cfbe40d85322.jpg


此次分论坛活动上,重庆对外经贸学院创客学院院长张伟东以“互联网平台创业带动就业“倍增效应”的思考”为主题,探索了淘宝、饿了么和美团等互联网创业平台带动就业的倍增效应,并分享了21岁返乡创业大学生通过互联网平台带动当地就业的真实案例。


fe26f2e1049a47d371b7fc2a7ce18e0f.jpg


重庆腾业创业咨询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刘翔以“涛头立而旗不湿——大学生创业的激情与理性”为主题,从鼓励大学生创业、大学生创业风险及规避、大学生创业扶持政策等方面进行全方位的分析和分享。

重庆开源咨询(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登明以“创业式就业是学有所成的重要彰显形式”为主题,分享了对创业式就业的理解,分析了大学生自主创业的意义及现实可能,并结合自己的创业经历给出了宝贵建议。三位嘉宾围绕创业带动就业的相关主题进行演讲分享,现场听众受益匪浅,分享过程中赢得阵阵掌声。

2021年重庆市大学生职业发展论坛采取“1+5”(1期主论坛+5期分论坛)的模式在10-11月举行。10月期间,已分别于10日在重庆师范大学成功举办主论坛暨启动仪式,14日在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举办聚焦重点行业就业趋势的第一期分论坛活动,19日在重庆三峡学院举办聚焦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就业的第二期分论坛活动,10月26日在重庆文理学院举办聚焦新职业培训的第三期分论坛活动。


重庆晨报·上游新闻报道:https://www.cqcb.com/shuangcheng/2021-11-02/4571378_pc.html


人社局官网发布的演讲视频:重庆市公共就业服务网 (cq.gov.cn)


人社局官网专家页面链接:重庆市公共就业服务网 (cq.gov.cn)


上一条:厚植人才沃土 激发人才活力 合川 聚“三...    |    下一条:《光明网》合川:科技沙龙,打通校企合...

关闭

  友情链接 重庆市教委 | 重庆教育考试院 | 重庆对外经贸学院 | 外语学院 | 文新学院 | 数计学院 | 经贸学院 | 创客学院 | 管理学院 | 表演学院 | 艺术学院 | 教务处 |  
总计访问人数:

版权所有:重庆对外经贸学院现代教育与培训学院
合川校区:学院三教学楼3309办公室 电话:023-64289567 铜梁校区:教学楼五楼B501办公室 电话:023-45617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