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光临重庆对外经贸学院现代教育与培训学院官方网站!

学院快速联系通道

重庆对外经贸学院
现代教育与培训学院

合川校区:学院三教学楼3309办公室

电话:023-64289567

铜梁校区:教学楼五楼B501办公室

电话:023-45617128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李克强总理点赞大学生创新创业培训指导工作

2022年06月29日 作者:重庆对外经贸学院  编辑:创客学院、现代教育与培训学院 点击:[]

【本网讯】6月2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到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考察。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部署,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以更强责任担当推动经济加快恢复发展,保市场主体,稳住就业基本盘,切实保障民生。



李克强十分关心稳就业。他来到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负责人介绍通过开展(GYB)“产生你的企业想法”、(SYB)“创办你的企业”等培训辅导,设立基金提供贷款担保,培育不少初创企业,带动大量就业。李克强说,普通人有上上智,要鼓励更多人特别是大中专学生有敢闯敢创办企业的勇气,深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国家一视同仁支持创办和发展包括民营企业、个体工商户在内的各类所有制市场主体。李克强还详细了解职业培训方面开展的技术指导。他说,职业培训要适应市场需求,把我国人力资源丰富的优势更好发挥出来。



10F26


16DC9


近年来,我校持续加大创新创业教育指导力度。将GYB、SYB创业培训纳入人才培养方案创新创业教育计划体系,联合人社部门面向低年级学生开展“产生你的企业想法”培训,启发学生们的创新精神与创业意识,针对毕业年度学生开展“创办你的企业”培训,培养同学们的创业能力和激发毕业创业。同时,结合专业办学开展数字化管理师、全媒体运营师、健康管理师和形象设计师等各类职业技能提升培训,进一步提升毕业生就业创业技能。根据工作计划安排,我校将持续深入推进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创客学院、现代教育培训学院 供稿)


【新华社新闻链接】李克强考察民政部和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强调以发展促就业 以就业保民生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baidu.com)


上一条:听报告·话心声(二) |我区师生热议重庆...    |    下一条:《重庆卫视》培育挖掘“专精特新”劳务...

关闭

  友情链接 重庆市教委 | 重庆教育考试院 | 重庆对外经贸学院 | 外语学院 | 文新学院 | 数计学院 | 经贸学院 | 创客学院 | 管理学院 | 表演学院 | 艺术学院 | 教务处 |  
总计访问人数:

版权所有:重庆对外经贸学院现代教育与培训学院
合川校区:学院三教学楼3309办公室 电话:023-64289567 铜梁校区:教学楼五楼B501办公室 电话:023-45617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