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光临重庆对外经贸学院现代教育与培训学院官方网站!

学院快速联系通道

重庆对外经贸学院
现代教育与培训学院

合川校区:学院三教学楼3309办公室

电话:023-64289567

铜梁校区:教学楼五楼B501办公室

电话:023-45617128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张伟东院长入选“智汇巴蜀”川渝大学生职业指导百名专家团专家

2022年01月07日 作者:创客学院  编辑:重庆对外经贸学院 点击:[]

【本网讯】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大学生就业创业的决策部署,大力引导川渝两地大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择业观,努力提升就业创业能力,积极投身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根据《四川省人才交流中心重庆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关于招募“智汇巴蜀”川渝大学生职业指导专家团成员的通知》(川人交 [2021] 16号)要求,四川省人才交流中心、重庆市人才交流中心经选拔组建了“智汇巴蜀”大学生职业指导专家库,并确定了川渝大学生职业指导首批“百名”聘任专家。重庆市高级创业导师、学校创客学院院长张伟东同志入选。



此次受聘对象为川渝两地企事业单位管理人员、高校及科研机构相关人员、政府有关部门和社会团体工作人员。共100名,其中包括政策专家10名,高校专家40名和职场专家50名。专家团是由川、渝两地人才中心共同组建并指导,为川渝两地大学生提供职业指导和就业创业服务的专业性公益组织。他们将服务川渝两地的高校在校大学生、就业创业大学生、离校未就业大学生,以及相关用人单位和高校。

具体来看,专家团及其成员主要承担就业宣讲、专业指导、项目策划和课题研究等工作内容。在就业宣讲方面,协助各地、各高校,解读大学生就业创业扶持政策,帮助大学生和用人单位了解政策、熟悉政策、用好政策。协助各高校,介绍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大学生就业形势和行业企业用工情况;在专业指导方面,协助高校开发线上、线下职业指导课程,开展职业指导讲座和职业素质测评,帮助大学生合理确定职业定位,做好职业生涯规划,提供就业创业服务;协助用人单位合理制定大学生招聘计划,提高招聘针对性和成功率,提高大学生就业的稳定性和积极性;在项目策划方面,协助各地、各高校开展大学生职业指导、公共就业创业服务活动和就业创业工作人员素质提升等活动的策划和组织,开发具有可行性、创新性、实用性的大学生公共就业创业服务项目;在课题研究方面,开展在校大学生、离校未就业大学生、创业大学生、残疾大学生等不同群体的职业指导课题研究,参与大学生就业创业扶持政策的绩效评估,以及新政策建议的论证;此外,还将开展大学生就业创业论坛和赛事等服务活动,并承担相关的交流和评审等工作。

各位专家将按照川渝公共人才服务机构工作要求,奉行热心公益、奉献社会的精神,发挥专家、学者优势,积极主动公正的开展工作,为川渝大学生提供职业指导和就业创业服务,引导大学生投身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实现稳定就业和更高质量就业。(创客学院 供稿)


【川渝两地人才中心联合发文】  川渝大学生职业指导专家团名单通知扫描件.pdf


上一条:2021年终总结述职报告    |    下一条:我校积极创建“智能+技能”市级孵化空间

关闭

  友情链接 重庆市教委 | 重庆教育考试院 | 重庆对外经贸学院 | 外语学院 | 文新学院 | 数计学院 | 经贸学院 | 创客学院 | 管理学院 | 表演学院 | 艺术学院 | 教务处 |  
总计访问人数:

版权所有:重庆对外经贸学院现代教育与培训学院
合川校区:学院三教学楼3309办公室 电话:023-64289567 铜梁校区:教学楼五楼B501办公室 电话:023-45617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