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光临重庆对外经贸学院现代教育与培训学院官方网站!

学院快速联系通道

重庆对外经贸学院
现代教育与培训学院

合川校区:学院三教学楼3309办公室

电话:023-64289567

铜梁校区:教学楼五楼B501办公室

电话:023-45617128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数字化管理师高技能人才培训在重庆对外经贸学院腾讯云数字经济产业园开班

2023年03月06日 作者:  编辑:重庆对外经贸学院 点击:[]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据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调研数据显示,2021年中国数字经济规模达到7.1万亿美元,位居世界第二。数字经济发展速度之快、辐射范围之广、影响程度之深前所未有,赋予了经济社会发展的“新领域、新赛道”和“新动能、新优势”。数字职业在规模庞大的数字经济体量下得以快速发展,从业人员横跨国民经济各领域,数字产业已成为吸纳就业创业的重要领域。

2023年,我国高校毕业生将达到1158万人,招工难、就业难并存的结构性矛盾依然突出,这是在去年高校毕业生数量首破千万后的又一新高。为了抢抓数字经济时代发展机遇,推动人才培养转型和产业转型升级,我区广泛开展产教融合调研工作,加快研究出台产教融合发展相关支持政策。区人社部门积极指导在合高校重庆对外经贸学院面向数字经济产业开展数字经济高技能人才培养工作,该校先后设立腾讯云大数据实验室、腾讯云数字经济产业学院和腾讯云数字经济产业园,校企、校地依托重庆市示范性现代产业学院联合培养“智能+技能”数字化管理高技能人才,助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创业。近日,来自重庆对外经贸学院的400余名应届毕业生正在重庆对外经贸学院腾讯云数字经济产业园开展为期半个月的数字化管理师高技能人才培训,培训学习考试合格的优秀学员还将在该产业园开展腾讯云数字业务实习实训活动。这在当下“毕业季”,将有效解决应届毕业生就业创业“最后一公里”的难题。


1A86F


区人社部门紧跟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分类大典》中首次标注的97个数字职业最新政策导向,及时指导区内高校调整和优化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课程体系,融入国家新职业培训课程模块。重庆对外经贸学院已经将数字经济高技能人才培养列为学校“十四五”规划“突破专项”重点内容,整合校内外数字技术技能资源,重点围绕重庆市示范性现代产业学院建设,将数字技能课程作为全校专业转型发展和高技能人才培养的重要牵引。据该校腾讯云数字经济产业园相关负责人介绍:腾讯数字业务的导入将为人才培养提供丰富的数字技能实训应用场景,对推动专业设置与课程资源开发、人才综合素质培养、职业规划与就业指导、职业技能培训与职业技能等级认定等工作具有重要的示范引领作用。负责本次培训任务的老师谈到:学校将依据数字职业技术技能标准开展培训授课工作,特别是在数字化技能实操环节还将引入腾讯数字技术实训场景,将班组化引入到培训课堂管理中,通过线上与线下多种教学方式,构建“技能培训+实习实训”一体化产教人才培训体系。区人才和就业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强调:合川将围绕我市出台《重庆市软件和信息服务业“满天星”行动计划(2022-2025年)》,以本次重庆对外经贸学院携手腾讯云开展的数字化管理师高技能人才培训为契机,引导本区高校聚焦数字经济产业人才需求,在教育培训、技术创新、就业创业等方面开展相关试点与推广,更好地促进数字人才为数字经济产业的发展提供原生动力,为区域企业数字化转型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力资源支撑。

据悉,全市已经开展数字技能相关新职业培训5万余人,力争到2025年,全市数字领域技能人才达到200万人、高技能人才达到50万人以上。重庆对外经贸学院作为全市首批“智能+技能”人才创新创业孵化空间和我区数字经济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承担着全市数字高技能人才培养任务。该校表示,将继续大力实施校企合作与产教融合创新工作,在推动重庆市“智能+技能”数字技能人才培养试验区建设工作中发挥积极作用。


上一条:腾讯携手重庆对外经贸学院在渝设立全国...    |    下一条:我校撰写的咨询报告被市委统战部采用并...

关闭

  友情链接 重庆市教委 | 重庆教育考试院 | 重庆对外经贸学院 | 外语学院 | 文新学院 | 数计学院 | 经贸学院 | 创客学院 | 管理学院 | 表演学院 | 艺术学院 | 教务处 |  
总计访问人数:

版权所有:重庆对外经贸学院现代教育与培训学院
合川校区:学院三教学楼3309办公室 电话:023-64289567 铜梁校区:教学楼五楼B501办公室 电话:023-45617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