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光临重庆对外经贸学院现代教育与培训学院官方网站!

学院快速联系通道

重庆对外经贸学院
现代教育与培训学院

合川校区:学院三教学楼3309办公室

电话:023-64289567

铜梁校区:教学楼五楼B501办公室

电话:023-45617128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政府发来《感谢信》!我校服务地方再立新功!

2023年03月20日 作者:创客学院、校企合作服务中心  编辑:重庆对外经贸学院 点击:[]

【本网讯】3月20日,重庆市合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向学校发来《感谢信》。对我校选派优秀创业导师主动服务地方产业创新发展,指导并孵化的合川“山城玻璃工”创新创业项目代表重庆市勇夺国赛二等奖表达了感谢!该奖项的获得充分彰显了学校在大力实施“产教融合、服务地方”所取得的优异成绩。据悉,该奖项成果也被写入了今年的合川区政府工作报告工作成绩之中。


9531


F468


EBB6


该项赛事是为了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鼓励支持“双创”的决策部署,营造鼓励支持创业创新氛围,促进创业带动就业、创新引领创业,助力推进乡村振兴,由国家人社部、发展改革委、科技部、共青团中央、中国残联、国家乡村振兴局共同举办的第五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各地按照大赛总体部署,圆满完成省级以下选拔赛和全国选拔赛的组织实施工作后于去年12月举办了全国总决赛。“山城玻璃工”创新创业项目依托合川清平玻璃产业,通过校地共建与校企合作方式组建工作专班和创新创业团队,经过专业化的品牌策划和创业孵化指导,历时近一年的时间深入基层广泛调研和校企双方精诚合作,最终实现了从“清平玻璃工”到“合川玻璃工”再到“山城玻璃工”的三级完美蜕变,作为全市唯一一个劳务品牌项目代表重庆市参加全国比赛,最终不负众望取得了全国二等奖的好成绩,也是本届比赛重庆市取得的最好成绩等次。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工程”!该奖项的获得充分说明了重庆市、合川区在就业创业工作方面取得显著成效,作为全国性的劳务品牌更加代表了地方就业创业工作的“高质量”发展。该荣誉的取得为重庆市赢得了一个享誉全国性的字号品牌——“山城玻璃工”,充分彰显了“行千里·致广大”的山城精神,意义重大。

合川清平玻璃产业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玻璃工劳务品牌潜力巨大。茅台酒杯100%由合川清平玻璃工生产,分酒器、冷水壶、红酒杯、咖啡壶和小家电玻璃在全国市场都占据很高的市场比例。合川计划在未来3年将建成国内日用玻璃产值百亿级产业基地,营业收入90亿,利税5个亿的目标。玻璃产业有效带动高校毕业生、农村劳动力、退役军人、残疾人、脱贫人口等重点群体就业,创造了2.1万人次的劳务就业机会。合川玻璃协会旗下现有各类玻璃企业76家,提供就业岗位7.6万余个,间接带动上下游产业链就业人数超21万人次。清平玻璃被称之为重庆轻工五朵金花之一,合川素有“中国日用玻璃产业基地”之称,合川玻璃工曾荣获“巴渝工匠”、“全国优秀农民工”和“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等多项荣誉。“山城玻璃工”字号品牌奖项的取得更是为合川清平玻璃产业增色添彩!

近年来,伴随着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浪潮,学校紧密结合地方产业发展,以创新创业工作为抓手,不断深化校地共建与校企合作关系,设立合川区微型企业创业指导站,承担着合川区微型企业创业培训、孵化指导等任务,为地方培养出了数以千计的小微企业家,各级各类创新创业比赛奖项榜单中都有学校小微企业家创业校友的身影。接下来,我校将继续发挥智力资源优势,以此感谢为鞭策,珍惜荣誉,继续为地方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创客学院、校企合作服务中心供稿)



【相关新闻链接】

我校指导的双创项目荣获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创业创新邀请赛大奖-重庆对外经贸学院 (ccibe.edu.cn)

重庆8个项目获奖!第五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总决赛落幕 --视界网 (cbg.cn)




上一条:数字化标注业务在学校数字产业园开标    |    下一条:聚焦“两会”:总理有指示,学校在行动!

关闭

  友情链接 重庆市教委 | 重庆教育考试院 | 重庆对外经贸学院 | 外语学院 | 文新学院 | 数计学院 | 经贸学院 | 创客学院 | 管理学院 | 表演学院 | 艺术学院 | 教务处 |  
总计访问人数:

版权所有:重庆对外经贸学院现代教育与培训学院
合川校区:学院三教学楼3309办公室 电话:023-64289567 铜梁校区:教学楼五楼B501办公室 电话:023-45617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