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光临重庆对外经贸学院现代教育与培训学院官方网站!

学院快速联系通道

重庆对外经贸学院
现代教育与培训学院

合川校区:学院三教学楼3309办公室

电话:023-64289567

铜梁校区:教学楼五楼B501办公室

电话:023-45617128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重庆对外经贸学院第二学历班级管理规定

2021年11月11日 作者:双学历教育办公室  编辑:重庆对外经贸学院 点击:[]

为全面提高双学历各专业班级管理水平,营造良好的助学环境,在全校形成浓厚的班风与学风,提高双学历办学品牌影响力,特制订以下班级管理规定:

一、机构职责

双学历各专业班级实行导师制,下设班级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班委会)。

1.导师制

1)铜梁校区导师:李 露(现代教育与培训学院办公室主任、学院铜梁分院负责人、双学历教育铜梁校区办公室负责人)

2)合川校区导师: 秦春雪(双学历教育办公室合川校区责任人)

3)岗位职责:代表学院全面主持双学历各专业班级日常管理与运行工作。

2.班委会

1)组 成:班长、学习委员、生活委员、文体委员(EYP工作室协助);

2)产生程序:向导师申请——班会竞选与民主表决——试用与聘用——颁发班委会聘书(其中:合川校区沿用铜梁校区低年级班委会);

3)岗位职责:三大职责——舆情宣传、班级管理和信息沟通

班委会岗位职责与聘用条件要求

    岗位

                                     工作职责

    条件要求

    班长

1.主持班委会工作,发挥导师与班委会之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上传下达;

具有较强的管理能力具备很好的团队大局意识和协调沟通能力,执行力强。

2.按照导师工作部署,召集班委会成员研究工作方案和具体组织实施;

3.定期召开班委会,带领并督促班委会成员相关工作推进情况;

4.负责上课期间日常学生考勤和相关班级活动考勤等工作;

5.带领和协助其他班委做好班委会工作。

    学习

    委员

1.认真研读双学历政策,协助导师做好政策宣讲、报考和考试安排等工作;

学习较刻苦认真,具有一定的带头作用,自我约束力强,善于与老师进行学习沟通互动。

2.联络任课教师的教学实施工作,做好上课(调停课)信息发布;

3.负责联系导师、任课教师收集课程考试复习相关学习资料和信息发布工作;

4.热心引导和鼓励帮助学习困难的同学完成相关课程学习和复习工作;

5.及时给授课教师反馈学习意见,组织结课前的教师授课评价打分活动;

6.协助其他班委共同做好班委会工作。

    文体

    委员

1.负责双学历教育办公室及班级体文化、宣传和品牌建设;

具有敏锐的策划和宣传能力,有较强的写作文案功底,创新思维强,有一定的才艺基础。

2.根据班委会决策,负责班级活动的策划、筹备与实施工作;

    生活

    委员

1.做好上课期间和活动期间的后勤保障(场地、物资、环境)安排工作;

责任心较强,做事沉着稳重,对他人较热心,为人忠厚,诚信意识强。

2.负责关注班级同学思想动态,积极给予必要的关怀与帮助;

3.在班委会的监督下,开展班费的收缴和管理工作,及时公布开支明细;

4.关注节假日对班级同学和老师的关怀工作,营造和谐温馨氛围;

5.协助其他班委共同做好班委会工作。

二、运行管理

为增强双学历专业班级集体荣誉感与优越感,号召广大学生积极参与班级事务并形成浓厚的学习和生活氛围,整个学制期间到毕业时会融入以下主题程序活动:

1.双学历人才报名面试选拔;

2.双学历开学典礼暨新生入学教育;

3.双学历迎新晚会;

4.主题月会

围绕“双学历,出彩人生”主线,开展系列主题班会活动:

1)双学历专业学习系列活动(专业知识竞赛、导师政策答疑、班委宣讲、主题经验交流等多种方式);

2)成长成才系列活动(创新创业培训、素质拓展、诚信教育、感恩教育和考察实践等);

3)主题班会时间:每月至少1次(一般安排在周四下午晚上、周末上课课余时间);

4)活动要求:在导师的指导与统筹下,EYP工作室协助、班委会发挥组织和策划优势,具体负责活动安排,学生集体性活动要求各专业全员参与,学生代表性活动要求部分代表参与,以上活动出勤情况纳入评优评先考核和作为创新学分认定结果的重要参考依据。

5.双学历结业晚会(全部课程结课)

6.双学历毕业典礼(授位仪式)

以上活动根据实际可能做临时调整,以实际为准。

三、奖惩制度

1.奖励制度

为发挥学习典型的带动作用,引领更多学生积极进取,早日实现双学历梦想,我院特在学校第一学历奖学金的基础上,在双学历主考院校的支持下特设双学历奖。

1)学习奖:各专业遴选1名双学历统考考试各科成绩总分最高的评选为优秀学习奖(奖状+奖金300元/生+学校双学历官网喜报公布);

2)活动奖:评选双学历各专业班委会成员及所举办活动中表现优秀的学生(荣誉证书、官网和院报刊登展示等);

3)其它奖:双学历学生优先推荐参加学校有关创新创业实践活动,成功记载创新学分;

4)以上评选者应在遵守班级纪律(日常班级学习及活动出勤和参与情况)的前提下参与有关评选活动。

2.考勤制度

双学历是在第一学历基础上的学习方式,需要学生付出更多学习精力,为保证双学历教学秩序,严把学习风气,弘扬并传承双学历优良的办学精神,特制订以下考勤制度:

1)双学历班级上课实行考勤机指纹考勤(含:导师随机考勤、上课签到、任课教师反馈),日常上课由班长负责上课前指纹签到和最终数据汇总;

2)请假必须先向导师请假,并将纸质请假手续交由班长处备案,未履行按缺勤记载,取消班级各项评优资格;班级各类活动参照以上程序执行。

以上管理规定于2021年11月11日修订并颁布实施,请双学历各专业班级学生遵照执行。

 

重庆对外经贸学院现代教育与培训学院

双学历教育办公室

2021年11月11日


上一条:关于2021级双学历班班委选举的通知    |    下一条:2021级双学历开学典礼暨新生入学教育活...

关闭

  友情链接 重庆市教委 | 重庆教育考试院 | 重庆对外经贸学院 | 外语学院 | 文新学院 | 数计学院 | 经贸学院 | 创客学院 | 管理学院 | 表演学院 | 艺术学院 | 教务处 |  
总计访问人数:

版权所有:重庆对外经贸学院现代教育与培训学院
合川校区:学院三教学楼3309办公室 电话:023-64289567 铜梁校区:教学楼五楼B501办公室 电话:023-45617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