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光临重庆对外经贸学院现代教育与培训学院官方网站!

学院快速联系通道

重庆对外经贸学院
现代教育与培训学院

合川校区:学院三教学楼3309办公室

电话:023-64289567

铜梁校区:教学楼五楼B501办公室

电话:023-45617128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聚焦“两会”:总理有指示,学校在行动!

就业服务、技能培训助力毕业生就业创业

2023年03月14日 作者:现代教育与培训学院  编辑:重庆对外经贸学院 点击:[]

【本网讯】3月13日上午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后,国务院总理李强在人民大会堂三楼金色大厅出席记者会并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李强总理对网民关于热点民生问题高度关注,特别是面对今年我国就业形势依然严峻,他就政府将采取稳就业措施进行了以下回答:“就业是民生之本,解决就业问题,最根本的一条,还是要靠发展经济。具体工作中,我们将全面落实就业优先战略,进一步加大就业服务、技能培训等方面的政策支持力度,多措并举稳定和扩大就业岗位,支持和规范发展新就业形态。今年高校毕业生预计1158万,从就业看,有一定压力,但从发展看,注入的是蓬勃的活力。我们将进一步拓宽就业渠道,帮助年轻人通过劳动和奋斗,更好地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以上发言,引起了强烈的社会反响。



我校积极针对应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开展了系列举措。上学期,学校就针对2023届毕业生进行了摸底调查,对实习就业还未落实的学生进行了毕业集体实习报名筛选工作。目前,数字化管理高技能人才培训就业服务、技能培训工作正在学校“腾讯云数字经济产业园”有序开展。本次,学校约400多名应届毕业生返校参加“数字化管理师”高技能人才就业技能提升培训活动,通过一周时间的数字化基础理论知识学习后已经进入了数字化管理标注实操训练学习。本次职业技能培训课程体系除了按照人社部门培训标准外,还引进了腾讯等知名企业的数字化管理实操课程模块,业界技术经验丰富的企业工程师也驻场进行授课技术指导,进一步提高了技能人才培训和服务质量。为了持续推进重庆市示范性现代产业学院建设,推进重庆“智能+技能”创新人才培养工作,本次培训还打通了“专业+技能+实习+就业”一体化人才培养链路,学员培训后将入驻学校腾讯云数字经济产业园开展实战化数字化管理标注业务实习,实习结束后将择优安排就业创业。

学校始终积极响应国家有关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安排部署,以培养数字化高技能人才为抓手,深入实施校企合作与产教融合发展,有效解决了应届毕业生“就业最后一公里”问题,也为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蓬勃活力!(现代教育与培训学院 供稿)


说明:文中视频转载新华网,特此鸣谢!


上一条:政府发来《感谢信》!我校服务地方再立...    |    下一条:重庆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在大渡口...

关闭

  友情链接 重庆市教委 | 重庆教育考试院 | 重庆对外经贸学院 | 外语学院 | 文新学院 | 数计学院 | 经贸学院 | 创客学院 | 管理学院 | 表演学院 | 艺术学院 | 教务处 |  
总计访问人数:

版权所有:重庆对外经贸学院现代教育与培训学院
合川校区:学院三教学楼3309办公室 电话:023-64289567 铜梁校区:教学楼五楼B501办公室 电话:023-45617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