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光临重庆对外经贸学院现代教育与培训学院官方网站!

学院快速联系通道

重庆对外经贸学院
现代教育与培训学院

合川校区:学院三教学楼3309办公室

电话:023-64289567

铜梁校区:教学楼五楼B501办公室

电话:023-45617128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张伟东同志获得2022年合川区政协优秀政协委员称号

2023年02月11日 作者:校企合作服务中心  编辑:重庆对外经贸学院 点击:[]

【本网讯】根据政协重庆市合川区委员会《关于2022年度政协委员履职考核结果的通报》(合川政协委发〔2023〕1号)文件,2022年度广大区政协委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二十大精神,广泛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紧紧围绕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充分发挥了政协委员在本职工作中的带头作用,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在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展现了政协委员良好的政治素质和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经政协重庆市合川区第十七届委员会第十一次主席会议审议通过,2022年度参与考核的413名委员中,83名委员为优秀,我校校企合作服务中心主任张伟东同志获得“优秀委员”称号。(校企合作服务中心 供稿)



附:个人履职尽责事迹

本人在担任重庆市合川区政协委员期间,不断推动校地共建关系,积极参加地方党委政府和社会组织工作、相关活动,充分发挥高校办学资源优势服务地方社会发展。

一是发挥好党委政府参谋作用。在担任合川区人民政府顾问期间,积极参与合川区国家高新区创建工作,充分调动学校创新创业教育资源为地方党委政府提供咨政建设性意见,其撰写的《打造“1+6+N”环三江高职教城创新创业生态圈的建议》咨政报告被政府相关职能部门采纳,得到了主要区领导批示。二是发挥好参政议政尽责履职作用。积极参政议政,其提交的《办好市运会,深化“大学+城市”深度融合的建议》提案被区政协采纳并入选2023年区政协教科文卫体集体提案,受邀参与区政协重点提案座谈会并给出参考意见。三是发挥好新阶层人士代表作用。在参加合川区委统战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期间,主动深入社会基层调研,其承担的《合川区智慧农业发展现状与建议》和《打造以网络安全产业为特色的数字经济发展试验区建设意见》协商课题在合川区统战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做主题交流汇报,得到了合川区委书记郑立伟同志的高度赞扬和肯定。主动参加中央统战部下达的、重庆市委统战部牵头的《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组织人士培养研究》课题研究,获得优秀课题表彰。四是发挥好红色资源文化传承作用。在伟大人民教育家陶行知先生诞辰130之年之际,牵头建设全国首个“陶行知先生纪念馆·行知书院”;在合川区庆祝统一战线100周年之际,结合合川区卢作孚、陶行知地方红色资源参与策划相关主题沙龙活动,引起了强烈的社会反响。五是发挥好就业创业指导作用。在担任重庆市高级创业导师期间,孵化并指导的合川区龙凤镇红苕种植乡村振兴项目“龙凤巴薯”获得区级创业创新大赛亚军;积极参与“重庆市万名农村劳务经纪人培育工程”项目培训工作,承担3期合川区农村劳务经纪人培训教学任务,培养出了320余名农村劳务经纪人。在此基础上,多次深入中国日用玻璃产业基地合川清平镇挖掘地方玻璃产业劳务资源,策划指导的“山城玻璃工”在2022年重庆市“渝创渝新”专项赛中获得亚军,成功入选第五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决赛荣获全国二等奖,为重庆市培育出了一个享誉全国的劳务品牌,被中央电视台给予专题报告。分别参与合川区区委产教融合发展工作调研活动和区政协在合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情况调研活动。多次参与合川区委区政府主办的大学生就业“直播带岗”活动,凭借职业指导师网红效应充分带动地方高校毕业生和企业利用直播平台新途径实现就业招聘双向选择。六是发挥好人才示范引领作用。发挥“合川三江英才”示范引领作用,积极参与成渝两地双城经济圈——合(合川)广(广安)长(长寿)协同发展示范区产教人才联盟创建工作,为川渝两地产教融合发展积极贡献智慧。


【相关新闻报道】


参政议政:

学校合川“两会”代表和委员就服务地方建言献策与履职尽责-重庆对外经贸学院 (ccibe.edu.cn)

咨政研究:

合川网络安全产业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调研课题在合高校开题-重庆对外经贸学院 (ccibe.edu.cn)

我校参与的合川区委咨政研究课题通过结题验收-重庆对外经贸学院 (ccibe.edu.cn)

我校受邀在合川区2022年度党外人士座谈会上就数字经济产教融发展做专题报告-重庆对外经贸学院 (ccibe.edu.cn)

网络安全特色数字经济发展试验区咨政报告获中国第十届服务贸易研究奖-重庆对外经贸学院 (ccibe.edu.cn)

我校区政协委员受邀参加合川区政协重点提案座谈会-重庆对外经贸学院 (ccibe.edu.cn)

重庆市合川区政协召开在合高校大学生就业创业情况研究课题座谈会-重庆对外经贸学院 (ccibe.edu.cn)

就业指导:

2022“春风行动”助力就业民生工程-重庆对外经贸学院 (ccibe.edu.cn)

我院为合川2022年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做职业指导-重庆对外经贸学院 (ccibe.edu.cn)

在合高校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调研座谈会在我校召开-重庆对外经贸学院 (ccibe.edu.cn)

创业指导:

我校指导的双创项目荣获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创业创新邀请赛大奖-重庆对外经贸学院 (ccibe.edu.cn)

我校创客学院孵化指导的“山城玻璃工”荣获国赛二等奖-重庆对外经贸学院 (ccibe.edu.cn)

文化传承:

行知书院在育才学校旧址开展教育实践活动-重庆对外经贸学院 (ccibe.edu.cn)

传承陶行知思想 第三期“周末悦读”沙龙活动举行-重庆对外经贸学院 (ccibe.edu.cn)


上一条:我校撰写的咨询报告被市委统战部采用并...    |    下一条:数字化创业社群体系构建教改项目获得教...

关闭

  友情链接 重庆市教委 | 重庆教育考试院 | 重庆对外经贸学院 | 外语学院 | 文新学院 | 数计学院 | 经贸学院 | 创客学院 | 管理学院 | 表演学院 | 艺术学院 | 教务处 |  
总计访问人数:

版权所有:重庆对外经贸学院现代教育与培训学院
合川校区:学院三教学楼3309办公室 电话:023-64289567 铜梁校区:教学楼五楼B501办公室 电话:023-45617128